多啦A鱼鱼

你占据的东西 也在占据你

秋语

时间像海浪一样,打在沙滩上的浪,被后浪打翻,最后慢慢侵蚀在沙里,就在也看不见了。
金秋十月,甜蜜的季节,丰收的季节,落叶的季节,美丽的季节。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的把我推进这美丽的秋。
秋风凉意,尽在面上刮痧,好一个秋高气爽啊!
 
满地的落叶,让我联想到了很多关于落叶的画面。
比如小时候在同学家,看到的那副挂在客厅的画,整齐的,金黄色的法国梧桐树,铺满地面的梧桐叶,跟落叶响应的把整幅画染成秋的颜色。那时候就在想,哪里有如此美丽的地方,秋竟然可以美的这么投入。仿佛我就站在路边,看着梧桐叶漫天飘零,成直线的,或是盘旋的安静的落在大地上。
还记得,小的时候,在家附近的那两颗十几米高的梧桐树,也是这个时候,梧桐叶开始飘落,没有顺序的,没有刻意安排的,从树上脱离下来,儿时的我们总是在树下乘凉,在树下捡来枫叶做书签,在树下捉迷藏。。。。。。
秋深了,屋外的风儿有些大,这时人们都穿着厚厚的外套,走过树旁也是冲冲而过,但树还是屹立在哪里,树下满地的落叶。。。。。。这时候,我想到一句话,“ 叶子的飘落,是风的追随,还是树的不挽留?”
小时候,只在书中读过满山红叶的场景,但是只要想象一下那种美的发红的景色,都觉得陶醉。如果有缘,我会去真正的看一次那样的美景。这些是否都是我对落叶的感触。毕竟落叶在秋发生,而现在的秋我看不到这些景色,在我生活的这个城市,好像四季的树叶都是绿色的。只有秋风,让我还有一点点秋的感觉。
 
有一首秋天的童话这首歌吧!我想在那个秋天一定发生了甜蜜的童话故事。
在很多个秋季,很多人,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。他们选择从秋季开始他们的幸福生活。
这样是不是可以认为,秋季是个让人幸福甜蜜的季节。
 
记忆中有这样一首诗:
 
   沪杭车中
    徐志摩
  匆匆匆!催催催!
  一卷烟,一片山,几点云影,
  一道水,一条桥,一支橹声,
  一林松,一丛竹,红叶纷纷:

    艳色的田野,艳色的秋景,
  梦境似的分明,模糊,消隐,
——
    催催催!是车轮还是光阴?
  催老了秋容,催老了人生!      



评论